米兰欧时尚教育

实体店不改变,等着被电商花式吊打吗?

想问问屏幕另一方的你,买衣服上网购买多还是上街购买多?

剔除了最主观的价格因素,我访问了许多同事与朋友,大部分的回答都是网购,极少数回答是只有在周末,假期逛街的时候才会走进实体店购物。

为什么呢?

无论何时何地,不管什么天气,只要有一台手机或者电脑,足不出户,也能买件新衣服。网上除了能看到别人评价,可以看到视频,甚至还有真人试穿,既然网购都这么方便直观了,为什么要上实体店买呢?

我们的毛主席说过:“落后就要挨打”,现在实体店不是被挨打这么简单,而是被电商花式吊打。


01

实体和电商的体验差异

我们来回顾一下短短的几年里,电商的发展为何这么快,电商最初的展示方式也是和实体店铺一样,从最初的单品平铺图开始的,但是这样的方式没有和实体店铺拉开差距,所以,电商后面发展了平面搭配的展现模式,这一步开始,已经渐渐和实体店拉开差距了。

可是电商的展示还是没有止步于此,网购的顾客还是觉得不直观,于是模特展示登上了电商平台。为了进一步满足良好的购物体验感,动态的短视频又成为展示服装的一种方式,人们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衣服的动态展示。由于动态展示比静态更直观,电商平台的直播如今已经变得非常普及了。而且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还在不遗余力地推进VR技术,让顾客可以用VR技术体验身临其境的服装购物体验。

反观实体店铺还在用侧挂,甚至是叠放展示的方式, 顾客没有想象的空间,也就是说实体还是处于电商最初的发展阶段。

如今的主流的核心消费群体已经是90后了,90后甚至是00后,购买服装已经是走向风格化搭配,没有搭配就没有风格可言,当主流客户群体不再是随大流消费,所以服装店只买爆款的年代已成历史。电商在有整体搭配,而且有场景渲染的前提下,不做改变的实体店铺只能在夹缝中艰难地生存。

所以实体店的衰落不仅仅是因为价格的因素。而是因为电商给予了人们更好的购物体验,这种直观的购物体验模式很好地留住了顾客。


02

实体店铺的业绩为何不如电商?

既然实体店铺思维如果还是保持不变,那么只买单品的爆款思维也是业绩不如电商的原因。如果服装店主不用连带搭配的思维去组货,那么等待店主的还是滞销的黑洞,因为服装没有形成一个兼容的搭配组合关系,爆款思维组货,除了卖爆款,那么剩下可能全是清仓款。

电商的图片营销导向都是整体搭配,背后是高倍率的连带效益。

比如下面男生只想买一件衬衫和牛仔裤,电商商家会提供鸡心领的毛衣,还有复古邮差包,以及牛津中筒靴和牛皮带顺带给顾客展示,让顾客形成一个复古学院风格的塑造思维,这样看,本来只想购买单品的顾客,他的购买选择就丰富许多,而且塑造出的形象比单一的衬衫和牛仔搭配颜值更高,无形之中,电商这样的搭配卖货模式就形成了连带搭配。

更有甚者,如今电商的服装店有向生活综合店转化,它的所有产品都与连带搭配挂钩,比如下面主要销售产品——针织睡袍,它的连带搭配从香熏蜡烛、香体乳、香水等物品,再到穿着搭配的丝巾、公文手拎包、卫衣、衬衫裙、T恤、皮质短裙...多种风格的日常搭配组合。让你穿上睡衣也能变化出不同的展示方式,电商店铺背后所传达的精致的生活仪式感,更是花式吊打实体店。

举个实际例子,前段时间,有零售班学员向我们米兰欧的技术总监韩托老师反馈,3组设计师200多套搭配作品,订货量足足上升了30%,这是服装搭配赋能的效益,搭配可以让商品更具有连带性和兼容性,实现的是终端服装产品利益最大化。

▲米兰欧韩托老师朋友圈截图

如果你的销售人员总是没有转化,如果你的进店率、转化率低得可怜,如果你不想被挨打,建议你与我联系联系,一对一帮你解决店铺问题,绝不忽悠。


—米兰欧零售美学经营班—

课程收获

1:独家“专家诊断”的机会:

品牌店铺咨询教学落地,专业讲师给学员进行店铺诊断

2:专业系统的经营工具

店铺经营工具包落地,提供最系统的工具给到店主

3:一对一指导教学

讲师诊断后提供的优化建议,准确给药方

4:把店铺做大做多的逻辑方法

5:科学地管理人才,复制人才


--《零售美学经营课程》主讲导师--

-韩托老师-

米兰欧时尚教育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

广东买手协会副会长

蝶讯流行趋势研究院搭配趋势高级顾问

中国流行搭配趋势研究与发布首推者

时尚行业教育、项目实战15年

中国商业服饰搭配课程体系创立者及践行者

电商视觉营销系统、实体终端连带、订货系统创建者


-余典老师-

米兰欧时尚教育陈列顾问导师

VMD形象定位体系创立者

商业视觉体验设计营销专家

聚合美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

中国陈列设计师协会会员

AEON陈列顾问


-黄从宝老师-

米兰欧时尚教育高级顾问讲师

广州依品道尚品牌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

首席品牌咨询师

WE(中国)品牌及营销战略顾问

意大利dixie高级女装品牌大中华区品牌顾问

广东服装协会买手协会顾问

梧桐珆原创设计师平台顾问,全球梦想合伙人导师

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、广东交通学院客座讲师

中山大学专职特聘讲师


*部分图片源于网络

-END-


评论

热度(1)